扶爻

【太中】 另一次相遇

##if线

##24岁的中也捡到了14岁的太宰

###


红玫瑰溺亡于血色,他再次捡到白玫瑰。


***


中也不会去救自杀之人。


但凡事都无绝对。


就好比现在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如此忙碌的事务中抽出时间跑来湖边散步,但反正他支开了围在周围的一众人,抛下了作为Mafia首领的责任,溜了出来。


正好是傍晚,没什么风,却带了点三月初的寒意,尤其是接近夜晚时,越走越觉得凉,河也不长,顺着南面汇入了横滨海,河边匝道不远处的上方,东西横向了一座桥面,偶尔有车辆来往。


中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那个少年纵身跳入湖面的,明明没有风,衣袂却飘动着,好似在那时港口黑手党顶楼呼啸着穿过的风。


与之不同的是那声轻微破开水面的噗通声,然后一切沉寂了,周围似乎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,他不救自杀之人,但那片河面始终没有波澜,看得出那人希望赴死的决心很盛,和那家伙一模一样。


一模一样的该死。


所以连中也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跳入那冰冷的河水中,冥冥像是被牵引着,他抓到了落水之人的衣摆。


浸透了河水的衣服贴在身上,使得温度更冷了,中也不经意的抖了一下,顿时也不管人还有没有气了,操控了重力腾起,直直往港黑的大楼去了。



身为首领,却顾自跑出去,还落得全湿了回来,像什么样子。

刚打开办公室门看到红叶的瞬间,中也耳边自动响起了这些话,当然,整个Mafia上下,也就红叶干部敢斥责Boss了,换做其他任何人,大概也只会装作没看到。


“是有文件吗?”

他率先开口,听到一声冷哼后,补了话,“等我很久了吗,红叶姐?”


“他是谁?”


红叶转过头,一眼就看到了中也拎回来的少年,脸上不免露出了丝惊讶,要知道,继任了首领之位后的中也从来再没有什么好心之说了。


“不知道,从水里捡来的。”


“嗯?”


红叶脸上的异样完全不掩饰了,中也把人扔到沙发上,帽子因为被吹到了岸边所以没有湿,这会正妥善地放在衣帽架上,湿透的装扮和纷乱的心情说不上来到底哪个更讨厌,但那个被救起的少年给了第三种选项:


“我没有让你来救我。”


冷淡的,没有丝毫情绪波动的声音从沙发方向飘过来,站着的两个人都没有发现他是什么时候醒来的,或者,根本就不曾昏迷过。


“不要多管闲事啊。”

这个语气,让人觉得至少后面得跟上一个嘲讽年纪的称谓,但他话就断在了这,没有继续下去的意思。


“我也觉得不该多此一举,所以没有第二次了。”


中也丝毫不客气的回他,实际上他自己觉得,就这第一次也是不应该发生的,“告诉我你的名字,然后可以离开了,要去死也好,我不会阻拦你。”


“太宰治。”


话音刚落,躺着的少年便接上了,报了名字后萎靡的站起来往外面走,看样子是要再一次执行他的死亡计划,可中也食言了,哪怕这句话他才刚刚承诺出口。


太宰治。

几乎没有人再提起的名字狠狠的刺透了他的心脏,在意识没能回神前,他的身躯已经前进抓住了要离开的人。


“没有人叫太宰治,小鬼。”


除了已经死亡的前任Mafia首领,横滨没有任何人叫太宰治,至少在黑发少年说出口前,都是如此。


“但我是太宰治。”他似乎升起了点兴趣,抬起眼眸正对着拉住他的人,一点一点拼出了自己的名字,

“da-zai o-sa-mu。”


而中也在那刻看到的是,与记忆中重叠的面容。

“太宰?”


“中也?”单听那少年自称太宰治,红叶还没有多少感觉,但中也的一声太宰出口后,隐约的,一切都变了,她顺着前方看去,那张脸即便过去那么多年依旧没有褪色丝毫,那是属于少年时期的太宰治模样。


“你们认识我。”


不是问句,太宰肯定地说道,“但我可没有来过Mafia的大楼,奇怪,Mafia的Boss有那么年轻吗?”


“......”


他没想着中也能回答,而是自己凑近了脸,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,笑了。

“真的不是老头子耶。”


历任Mafia首领中,能被称作老头子的人选并不多,而要向前推的话,便是前前前任,也正是,这个岁数时期的太宰治所知晓的Mafia首领。


中也逐渐不怀疑面前人的身份,却愈发觉得可笑,难道连老天也觉得他中原中也离了太宰治便无法活下去了吗,化成灰烬了也要再给他塞一个进来不可,重新听到那个名字的波动像是被一盆冷水泼平,只剩了表面上毫无起伏的声音:


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他要去做什么都好,都与自己不再有关联了。


只是在这刻,立场转变了,太宰治久违地找回了自己的好奇心,他可以确定,眼前的Mafia首领认识自己,也许不是当前的自己,但毫无疑问,是太宰治,甚至那种情感不仅仅只是肤浅的认识,他很在意那个自己。


可有谁会喜欢太宰治呢?


在他短暂的十二年人生经历里,得到的最大的正面反馈也仅仅是不讨厌,所以他面着中也时,头一次生出改变原先计划的决定,


“我不想走了,捡到了好歹是要负责到底的吧,B-o-s-s?”


港口黑手党不缺毛遂自荐的人,但留下的那么理直气壮的,也还属少数,而此刻心安理得又躺回港黑大楼最高层办公室沙发上的人,大概也只有太宰治一个了吧。


“我不走了,”他重复一遍,也不管动作间湿漉漉的衣服把沙发上仅剩的干燥地方也蹭湿了,“Mafia的话,雇佣童工也不算什么违法事情吧,而且我很划算的。”


“我不需要一个随时都想着去死的员工。”


中也拒绝了他的提议,并把人又拎起来,这次是要直接把人扔出去的意思了,太宰治毫不意外,反借力把人拉向自己,几乎脸贴着脸:


“那你是要拒绝我吗?中~也~”

拒绝我,拒绝和那个人一模一样的脸,声音和一切举动吗?


明明是第一次喊出那个名字,恶心的语气却是如出一辙,独属于太宰治的恶劣与讨厌,但中也知道自己无法说出否定的词汇。


“你想要做什么?”


“贴身秘书?...,不,我想做你的最高干部。”


“好啊,如果你能在一年内爬上来的话。”


不然就乖乖的滚出去吧。


他的意思很明确,条件也极为苛刻,要知道当初的太宰治爬上干部之位,也是在进入Mafia的第二年了,还是在森先生放权的前提下。


所有话说尽,他让红叶带着人出去,外围成员就该有外围成员的样子,Boss的办公室进来一次都能算是恩惠了,只是,


门合上后,一下子冷清的环境让最初的那股寒意再次席卷而来,潮湿的衣物黏连皮肤,无法叫人忽视它的存在感。


也许我需要一个热水澡,中也想到,免得那空气浸入骨髓般的寒冷。


***


中也从来不做梦,但偶尔会在夜间回想起以往的事情。


而今天夜里,闭上眼睛出现的是前代首领的葬礼,高耸的楼层让他的身躯破碎得很彻底,化妆师们花了几天的时间才整理完毕的遗容,中也也不愿意替那不负责任的Boss挑个好日子,所以葬礼就定在了修整完的第二日。


结果意外地却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,中也猜想上天也在庆祝着麻烦的消失,自始至终,他都没有去看一眼棺材里躺下的人,就像太宰治也从来不需要他的最高干部,所以他计划的每一环都没有中原中也。


最后一捧土落下,一切落幕,围绕在墓碑前的人员稀稀落落走散,唯有中也站了许久,落单的乌鸦停留树梢,左右张望,在中也开口前振翅飞往天际,它没有听见那句话:


“我没有信任过你,你也不需要我的信任。”


而后坟前再没有人影。


毫无疑问的,中也很清楚自己对太宰的感情,喜欢与占有欲扭曲成锁链,缠在心中,却一点也无法表露,因为那时太宰突兀变得陌生又冷漠,不再像他喜欢的人。


他以为时间会给两个人留下机会,却不曾想到只是让他的喜欢一再沉默,直至终点,以至于即使站在太宰治的长眠之地,也无法开口。


这些回忆纷乱又快速划过,最后停下来的画面是在不久前,瘦弱的黑发少年毫不犹豫松开手,坠落河面的时刻,中也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那时出手。


因为他想要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太宰治。


从属于森先生的那缸里染出来了一个灰色的太宰,而后太宰又在属于自己的缸里彻底染坏掉了,但中也现在得到了一个重新晕染太宰治的机会,可以完完全全得到爱人的机会。


他无法不对此感到心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总是忍不住写if线。

彩蛋是15岁太宰的内心线,因为看到了新的if线分析,所以夹带了点太太们的分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30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